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轿车仪表 > D > 大众 > 上海大众 > 途昂

大众途昂电子档位怎么使用

途昂 admin 暂无评论

【大众途昂电子档位怎么使用】

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的工作原理
说明
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是一种采用双离合器技术、可自动换挡的变速箱。双离合器和两个相互独立的分变速箱实现了在不损耗牵引力的前提下
迅速换挡。因此,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兼具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以及传统自动变速箱的便捷和舒适性。
工作原理
对只有一个离合器的变速箱来说,行驶时,发动机或电动机的动力通过变速箱传递至驱动轴。换挡时,发动机或电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动力传递
必须中断。此时离合器发生作用。对于带有两个分变速箱的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而言,在行驶时,发动机或电动机的动力始终会作用在其中一个分变速箱上。在换挡前,会先在无负荷的第二个分变速器上挂入更高或更低一挡。然后,无负荷挡位的离合器接合,同时另一个挡位的离合器分离。这样就实现了迅速的换挡过程。
得益于其设计,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比液力式自动变速箱的效率更高。相比较而言,液力式自动变速箱变矩器时常处于非锁止状态,部分发动
机功率消耗在搅动变矩器油上,而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的离合器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处于闭合或打开的状态,滑磨状态较少,这样可以节省燃料。由于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效率高、重量轻、控制智能,通常其燃料消耗可与手动变速箱持平,甚至更经济。
和手动变速箱一样,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的离合器同样会磨损。根据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的型号,通常需要定期保养。一个分变速箱出现故
障时,双离合器变速箱 DSG ® 还可以继续使用另一个分变速箱。这种情况下必须立即前往上汽大众经销商处进行维修。

引导信息

大众途昂电子档位怎么使用.jpg

启动
只有挡位处于 P 或 N 挡时才能启动发动机。如果挡位在转向系锁止时,点火开关打开或关闭时或在发动机启动时不在挡位 P 或 N 上,则组合仪表显示屏中显示以下信息 Move the selectorlever to position P/N!(请将挡位挂入 P/N挡!)或 ENGAGE N OR P(挂入 N 或 P)。
换挡
换高挡和降挡自动进行。
在温度低于 -10℃ 时,挡位为 P 挡时才能启动发动机。
驻车
在平坦路面上驻车时,需将通过按压 P 挡按键挂入 P 挡。在坡度较大的路面上驻车时,应该首先激活电子驻车制动器,然后再挂入 P 挡。这样使得锁止机构的负荷不会过大。
选择自动变速箱模式
– 要切换自动变速箱模式,请向前或向后拨动换挡拨片 → 图 131。然后,换挡拨片始终返回至中间位置。
– 在 P 或 N 挡时,如需切换其他挡位,必须踩下制动踏板。
– 按下 P 键选择 P 模式 → 图 131 1 。

自动变速箱:挂入挡位

在点火开关已打开的情况下,数字组合仪表显示屏和换挡拨片上显示当前的挡位位置。

P– 驻车锁
只允许在汽车已停住的情况下挂入驻车锁。
在这个位置上,驱动轮处于机械锁止状态。
如需要挂入,按压 P 挡按键 → 图 131 1 。如需挂出 P 挡,必须踩下制动踏板的同时推动换挡拨片。
如果蓄电池电量已耗尽,则无法从 P 挡挂出。
当挡位处于 D/S 挡或 R 挡时关闭发动机,则自动打开驻车锁 P 且车辆被停住以防溜车。
当挡位处于 N 挡时关闭发动机,则变速箱保持在 N 挡大约 30 分钟后,方接通驻车锁 P。
R – 倒车挡
倒车挡只能在停车且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下挂入。
在从 P 或 N 挡挂入 R 挡之前,必须踩下制动踏板。
如果点火开关已打开并且挡位在 R 挡,则倒车灯亮起。
要从 D/S 挡挂入 R 挡,可以一次向前推动换挡拨片两小格。
N – 空挡(怠速挡)
变速箱处在空挡(怠速挡)。此时没有力传递到车轮且无法使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

如果想要从 N 挡(当挡位停留在 N 挡超过 2秒钟时)挂入 D/S 或 R 挡,则必须在点火开关已打开时和在车速低于 5 km/h 时踩下制动踏板。
D/S – 向前行驶的保持位置
行驶挡 D:普通模式。
所有前进挡都可自动换高挡和降挡。换挡时刻取决于发动机负荷、个人的驾驶风格和行驶速度。
行驶挡 S:运动模式。
与在 D 挡相比,前进挡自动 滞后换高挡、提前降挡,即可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后备功率。换挡时刻取决于发动机负荷、个人的驾驶风格和行驶速度。
如需在行驶挡 D 和 S 之间切换,向后拨动换挡拨片,可进行一次模式切换 → 图 131。此时,换挡拨片始终弹回到中间位置。
要从位置 N 挂入位置 D/S ,必须在车速低于 5km/h 时踩下制动踏板。

起步和行驶
起步

– 将制动踏板踩到底并踩住。
– 向后操作换挡拨片挂入 D 挡。
– 松开制动踏板,然后给油。
停车
在临时停车时,例如在十字路口,不需要挂入 N挡。将制动踏板踩到底并保持在踩到底位置,直到继续行驶为止。
驻车
– 将制动踏板踩到底,然后停车。
– 激活电子驻车制动器。
– 按下 P 挡按键。

在发动机怠速时
– 松开制动踏板(挡位位于 D/S 挡)。
– 汽车在没有发动机制动作用及 Auto Hold 不作用的情况下自行移动。

大众途昂电子档位怎么使用2.jpg

警告
挂入错误的挡位可能会失去对汽车的控制、导致事故和受伤。
● 切勿在挂入行驶挡时踩下油门踏板。
● 在发动机运转且已挂入行驶挡的情况下,一松开制动踏板,汽车就开始移动。
● 切勿在正向行驶过程中挂入倒挡或驻车锁(P 挡)。
警告
汽车意外移动可能导致受伤。
● 驾驶员切勿在发动机运转且已挂入行驶挡的情况下离开驾驶员座椅。如果必须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离开本车,务必接通电子驻车制动器并将挡位置于 P 挡。
● 在发动机运转且已挂入行驶挡 D/S 或 R 挡的情况下,务必用脚制动器将本车停住。即使在怠速转速下,动力传递也不会完全中断并且汽车仍会“挪动”。

● 如果汽车正在移动,切勿切换到倒车挡 R或 P 挡。
● 切勿在挂入空挡 N 的情况下离开汽车。否则汽车会顺山坡向下滑行,无论发动机是否运转。
提示
● 如果在汽车停住时未接通电子驻车制动器,同时在挡位 P 上松开制动踏板,则本车可能自行向前或向后移动数厘米。
提示
当换挡拨片第一次挂入 D/S 挡位时,变速箱处于 D 挡,向后拨动换挡拨片一次,切换到 S挡。每拨一次,挡位会在 D 挡和 S 挡之间切换,换挡拨片始终回到中间位置。
如关闭发动机并将挡位挂入 N 挡后仍让汽车滑行,自动变速箱将无法得到润滑而损坏。

紧急程序
当系统出现故障时将调用紧急运行程序。
如果变速箱电子元件有功能性故障,变速箱启动相应的紧急运行程序。此时,所有的信号灯会亮起或熄灭。
可以移动换挡拨片至任何挡位,在挡位 D 和 S,变速箱只有部分挡位可以使用,某些故障情况下,倒车挡 R 无法使用。
如果变速箱切换到紧急模式,请小心将车开到离您最近的上汽大众经销商检测并排除故障。

通过自动变速箱驾驶
前进挡可自动升挡或降挡。
在下坡路面上行驶
下坡坡道越陡,选择的挡位应该越低,较低的挡位可提高发动机制动效果。使用 D 挡驾驶时,变速箱会自动识别下坡坡道,使用比平路行驶更低的挡位,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效果。如果需要更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效果,可以使用 S 挡驾驶。
– 要降低车速。

上坡停车和起步
上坡坡道越陡,选择的挡位就应该越低,较低的挡位可提高发动机传递到车轮上的动力。使用 D挡驾驶时,变速箱会自动识别上坡坡道,使用比平路行驶更低的挡位,以提升车轮驱动力。如果需要更大的车轮驱动力,可以使用 S 挡驾驶。
强制降挡
该功能可使汽车达到最大加速性能。
完全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将根据发动机转速及车速自动切入某个低速挡,使汽车达到最大加速性能。
发动机达到该挡位的最大允许转速时变速箱方会自动切入临近高挡。

转载请注明:汽车仪表网 » 大众途昂电子档位怎么使用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