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轿车仪表 > D > 大众 > 上海大众 > 途昂

大众途昂检查冷却液液位和加注冷却液

途昂 admin 暂无评论

【大众途昂检查冷却液液位和加注冷却液】

大众途昂检查冷却液液位和加注冷却液.png

大众途昂检查冷却液液位和加注冷却液2.png

如果发动机冷却液液位过低,发动机冷却液警告灯会亮起。
准备工作
– 将汽车停放在水平而坚实的地面上。
– 让发动机冷却 → 。
– 打开发动机舱盖  → 第 208 页。
– 发动机冷却液补偿罐可通过盖子上的符号 识别。

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液位
– 发动机处于冷态时检查冷却液液位是否处在膨胀罐侧面的标记范围内 → 图 220。
– 若液位低于 “min” 标记,则须立即添加冷却液。
添加发动机冷却液
– 务必将一块合适的抹布置于补偿罐的盖子上,防止面部、双手和双臂受热的发动机冷却液或蒸气伤害。
– 将此盖子小心地拧下 → 。
– 只可添加符合上汽大众规格 → 第 212 页的原装冷却液 → 。
– 发动机冷却液液位必须在补偿罐的标记范围内。不得添加超过标记区域的上边缘 → !
– 牢固拧紧盖子。
– 如果在紧急情况下没有符合要求的规格( → 第 212 页)的发动机冷却液,不要使用其它发动机冷却液添加剂!而暂时只添加蒸馏水 → 。

大众途昂检查冷却液液位和加注冷却液3.png

制动液随着时间流逝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
制动液的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制动装置损坏。水会显著降低制动液的沸点。如果含水量过高,则在制动器负荷高和全制动时会在制动装置中形成气泡。气泡会降低制动效果、显著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可能导致制动装置完全失灵。自身安全和其它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取决于始终正常起作用的制动装置 → 。
制动液液位
制动液液位必须始终介于制动液容器的 MIN(最小)和 MAX(最大)标记之间 → 。
并非在所有车型上都可以准确检测制动液液位,这是因为发动机部件会妨碍观察制动液容器内的液位。如果无法准确读取制动液液位,请让专业人员处理。
因为制动摩擦片磨损和制动器自动调整,制动液液位在行驶模式下会略微下降。
更换制动液
制动液首次 3 年后续每 2 年必须更换。建议由上汽大众经销商更换制动液。
制动液具有吸水性,使用过程中制动液不断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若制动液含水量过高,则将腐蚀制动系统,还会大大降低制动液的沸点,紧
急制动时可能产生气阻,影响制动效果。因此,制动液首次 3 年后续每 2 年必须更换!


转载请注明:汽车仪表网 » 大众途昂检查冷却液液位和加注冷却液

喜欢 ()or分享